企业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s

巴塘援藏扶贫 川开集团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8-05 | 浏览人数:6525人 | 供稿:王群

  2019年7 月25 日至27 日,集团副总裁包勇代表集团公司会同协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办主任罗钢等领导一行奔赴甘孜州巴塘县,深入协和街道对口帮扶的巴塘县列衣乡、拉哇乡,奔走在3000-4500米海拔的藏区,开展援藏走访调研工作,慰问对口乡贫困户和贫困学生家庭,参加援藏座谈等活动。协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长刘继刚,协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时奎,协和街道办事处综合科科长吴刚,协和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吴平以及辖区内另外几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01.jpg

  作为改革开放初期在双流县首批创立的民营企业,集团创始人、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简兴福始终牢记勿忘党恩、致富思源,在近40年的创业与发展过程中,带领川开集团积极投身到扶危济困的第一线,仅简主席个人就先后资助了2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从创立伊始到今天,公司参与了各种公益活动不计其数,捐款捐物累计近千万,充分体现了一个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02.jpg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目前,一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面临很大困难,由于各种原因,贫困家庭孩子辍学失学还比较多,“读书无用论”观点也有所蔓延,不少贫困家庭子女受教育程度同普通家庭的差距在扩大。

  这次走进藏区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家庭活动中,以结对子的方式建立长期对口帮扶关系,实现点对点精准帮扶脱困。包勇副总裁详细记录了每一个贫困户和贫困学生家庭的贫困原因和基本信息,与相关领导商讨建立川开集团对口帮扶档案,实现持续跟踪和动态管理,拟发动更多的爱心员工参与到对口帮扶贫困学生的活动中来。在走访期间,包勇副总裁代表集团公司向每一个贫困户和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川开集团的一份慰问金和助学金,并祝愿他们早日脱困,搭上知识的快车致富奔小康。

  这是川开集团继去年11月对口资助巴塘县产业扶贫项目后再一次将爱心送达藏族同胞,川开集团援藏扶贫再出发。

  03.jpg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