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s

集团组织开展2021年度 首场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 浏览人数:4305人 | 供稿:人力资源部 贺瑾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集团干部、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落实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保持全集团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根据集团公司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安排,2021年3月19日下午14:00,集团公司环安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首场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以理论知识与实操演练相结合,集团邀请具有多年现场管理实操经验的内部讲师——多普勒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工艺科刘正辉老师以设备操作安全为题的安全生产知识分享,刘老师引用了大量机械行业事故案例,对事故案例的成因进行了分析,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课。

1-1.jpg

(多普勒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内部讲师刘正辉作案例分享)

  成都市利民消防中心的张浩教官用一个火灾救援现场视频,拉开了今天的消防知识培训序幕,张教官从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工厂和家庭常备哪些消防器材等方面展开,让全体参训人员增长了消防理论知识。

2-1.jpg

(成都市利民消防中心张浩教官作培训)

  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在集团工会副主席、环安办包勇主任和张浩教官的组织下,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实操演练活动。

3-1.jpg

(消防演练现场)

4-1.jpg

(消防演练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干部员工共同学习了安全生产的相关法规、生产设备的安全操作以及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增强了公司各级干部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人人重视安全,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对于下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完善安全措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对于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要求,是事关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发展稳定的大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依靠科学”的方针。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别人伤害”的原则,确保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努力的工作态度,在各自不同的岗位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企业的发展与辉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