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s

集团公司举行“国学智慧与现代化管理专题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3-09-23 | 浏览人数:2346人 | 供稿:本地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从古代的“晋商”,到今天的“儒商”,再看当今波及全球的“国学商道”之风,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企业管理中成为不可或缺的因素。近些年,随着经济全球一体化速度的加快,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企业管理中越发显示出巨大的正能量。

  随着经济全球一体化速度的加快,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耀眼光芒,彰显出无穷魅力,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引入企业管理之中,让传统文化和现代管理渗透融合,提升企业文化底蕴,强基健本实现百年梦想。

  

  9月8日上午,集团董事局主席简兴福邀请到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莫林虎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以“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为主题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结合的讲座。集团管委会成员及直属各部部长、各公司管委会成员、中层管理干部、营销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莫林虎教授以其独到的见解和宽阔的视野,巧妙地运用《易经》、儒学、道学、佛学等中国传统的智慧,讲授了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知识。他以其深厚的国学功底,旁征博引,言古论今,通过国内外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学智慧和现代管理”的背景,指出国学,沉淀了千年的东方智慧;现代管理,始于西方的管理方略。国学倡导的是领导者应该以“无为”的理念进行管理。领导、管理,既是科学,也是艺术,知行合一。领导力的提升,关键在于对来自中国传统文化智慧的深刻领悟、融会贯通,同时,将传统文化精髓与现代社会的普世价值、现代管理理念与方法进行有机结合,从而创作出适应现代社会的、适合各公司实际的管理理念和方法。

  

  最后,集团总裁王洪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领会专题讲座的内涵,吸收消化国学精髓,将国学智慧运用到现代管理中去,以提高现代管理水平,为川开、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王总裁讲到,听了莫教授的课以后,中国传统的文化价值观、精神,使我们更加清晰、明朗化了。感谢莫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非常深刻、适用的关于国学智慧的课程。国学就在我们生活中,国学的文化价值已经融化在我们血液之中。

  

  讲座精彩生动,气氛热烈,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再一次认识了中国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由事业的成功升华到人生的成功、觉悟的受用。今后将把这份感悟,充分运用到企业管理、日常生活之中,自觉觉他,自度度他,使人生与事业更加灿烂辉煌。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