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s

平时不忘练精兵 急难方能伸援手

发布时间:2010-08-16 | 浏览人数:2180人 | 供稿:本地

  2010年8月13日,连续的高温天气将闷热推到极致,下午四时许,华明机电销售中心业务员,驾驶一辆面包车来快速电梯有限公司装运订购的电梯零部件,当完成货物装运发动汽车准备离开时,驾驶室坐垫下突然窜出滚滚浓烟并伴有明火,一场汽车自燃的事故即将发生。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快速电梯公司员工苏刚、钟远江、陈贵长、刘洪军、程萍、安智勇等,迅速拿来灭火器等消防工具奋力扑救,及时将自燃汽车的明火扑灭,控制了事态的蔓延,避免了汽车被焚毁重大危险事故的发生。

  面对时刻都有爆炸危险的自燃汽车,快速电梯公司几名员工能临危不乱,及时果断处置,和公司每年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演练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更彰显出我公司员工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遇到危险时,不顾自身安全,敢于挺身而出的崇高精神,显示出川开团队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

  虽然这次事故的发生与我公司毫无瓜葛,但让我们看到平时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再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工作警钟,也让我们再次认识到练兵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平时的消防安全演练,面对类似安全事故我们将束手无策,只能任其肆虐。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安全工作长抓不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