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s

川开集团应邀参加“企业咖啡时·区长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30 | 浏览人数:3745人 | 供稿:本站

    2018年12月30日下午2点,双流区“企业咖啡时?区长接待日”活动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在位于双流区凤翔湖公园17号楼的HTC成都威爱新经济技术研究院拉开帷幕。

包括川开集团在内的11家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双流民营企业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参会企业涉及工业制造业、医疗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有土生土长的双流本土创立发展起来的企业,有招商引资而来扎根双流的企业。川开集团副总裁包勇代表集团出席活动,并做了交流发言。

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与区委副书记、区长鲜荣生、副区长陈建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艳以及区人社局、区国土局、区商务局、区金融办、区科新局、西开区管委会的主要领导围坐一起,回顾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双流营商环境的变化,反馈各企业的一些个性问题和同行业企业面临和共性问题,为双流经济未来的更好发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区委副书记、区长鲜荣生说:企业咖啡时是一个活动,是为企业搭建的交流沟通平台,企业是活动的主角,要把想说的都说出来。并从内因和外因两个角度给与会代表分享剖析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双流营商环境改善以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的思路。

内因——企业及企业家应具备的东西,一是诚信意识,二是全球眼光,三是工匠精神,四是创新能力,五是社会责任感。外因——政府部门及领导应做到的一是给民企服好务,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改变政府官员的思维模式;二是三加十四(水、电、气三家国有公司,十四个政府部门),政府和企业间建立双向承诺,承诺后都必须互相兑现,任何一方承诺的不兑现,计划好的事情都将无法达成。

最后,活动主持人陈建霖副区长作了简要总结,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政府搭建的企业沟通24小时热线(83790000)、智慧双流APP服务平台以及建立政务服务首席专员制度,建议企业也应建立对接政府事务的相对稳定的联络员,形成点对点的畅通服务,政府会定期组织联络员培训,实时发布政府放、管、服相关变化。

企业咖啡时是双流区委区政府为实现亲清政企关系的一个创举,是一种新沟通交流模式的探索,对政企信息交互、政府准确掌握企业诉求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