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s

集团组织2020年度消防、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1 | 浏览人数:7043人 | 供稿:集团总经办 王群

2020年5月1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通知,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部署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2020年5月29日,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即将来临之际,集团公司、集团工会在集团六楼大会议室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安全生产案例分享会”活动,集团工会副主席、集团总经办、环安办主任包勇主持本次活动,集团所属各公司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应急救援人员、新入职员工近60人参加培训分享活动。

001-1.jpg

       集团公司每年都会安排这类培训和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干部员工相关理论知识和应急能力,以预防为主,将危险危害消灭在萌芽状态,一旦出现相关险情,能够第一时间用正确的方法和器材妥善安全处置。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上午10时30分左右,集团工业园西侧围墙外的树林枯叶突发火情,骄阳似火天干物燥,浓烟四起火势蔓延极快。集团后勤科李旭科长接报后,第一时间组织保卫科董向兵科长、王兴强、谢光荣两名保安迅疾做出反应,将集团消防备勤的洒水车开到着火现场实施扑救,在街道安办及119消防车方才赶到之前,将火情控制住并在最短的时间将火扑灭。

       此次快速果断的灭火行动,有效阻断了可能蔓延殃及工业园的火情发生,每年开展的消防培训、实操演练以及备勤人员快速响应、物资储备充足,在这时候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也再一次提醒大家日常消防意识以及技能培训的重要性。

002-1.jpg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邀请了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刘阳教官。

003-1.jpg

004-1.jpg

       培训过程中,刘阳教官通过一系列消防事故,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了各类消防事故发生的原因,并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详细使用方法及适用场景。

005-1.jpg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集团工会副主席、集团总经办、环安办主任包勇结合集团所属实体制造类子公司机械设备实际,以“识别机械设备危险因素,采取有效预防措施”为主线的安全生产知识分享会,分享人以一张“工伤对企业的经营影响或者企业付出代价”图表和一张“健康健全的人和受伤致残的人创造经济价值对比 ”折线图引出了今天的分享内容,将日常工作中最易发生的七种机械设备危险因素以及防范措施方法做了列举和详细讲解。并代表集团公司要求并倡导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理论学习与实际相结合,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加强监督,切实兑现奖惩,霹雳手段方显菩萨心肠。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贯彻“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的安全生产“四不”要求,以人为本,切实保护公司和个人生命财产安全,让每一个家庭享受恒久的平安与幸福。

       整个培训和分享活动在下午4点半圆满结束,同时,川开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正式拉开帷幕。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