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GROUP

集团党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 浏览人数:2952人 | 供稿:人力资源部 张星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非公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6月26日~27日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来自集团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图1.jpg

  党委副书记李怀玉以移动党课的形式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顾了建国初期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恢复经济以及开展三线建设的情况,给青年党员补上了一课。

小图2.jpg

  在两弹城参观时,讲解员详细地讲解了邓稼先、钱学森、于敏、郭永怀等一批科学家的生平经历和我国两弹事业在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辉煌成果的伟大历程;科学家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了优越的生活和个人荣誉,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在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刻苦研究、团结协作,相继研制原子弹、氢弹试验成功,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有的甚至献出了年青的生命。

小图3.jpg

小图4.jpg

  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各公司负责人在发言时纷纷表示,在“十四五”期间,一定要弘扬“两弹”精神,积极工作、艰苦奋斗、大力协作、勇于攀登、再创辉煌。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