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s

简主席出席2021四川大数据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 浏览人数:2770人 | 供稿:多普勒电梯 蔡依伊

  12月24日,以“激活数据新要素 培育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21四川大数据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办,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联合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赛迪研究院领导、国家行政学院领导、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领导、省内相关厅局领导、市(州)大数据(数字经济)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高校代表、知名企业代表、社团组织代表等应邀出席年会,集团董事局简兴福主席作为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小01.jpg

  会上,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与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授汪玉凯先生分别做了以《加快数据应用步伐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时期数字政府建设新趋势》为题的主旨发言。华为、浪潮、中国电子、启明星辰、创意信息等头部企业做了大数据新技术、应用场景分享。

小02.jpg

小03.jpg

小04.jpg

  以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传统制造企业,为传统制造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集团所属多普勒电梯公司和川开供电公司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多普勒电梯公司打造的电梯安全智慧监控管理平台和川开供电打造的综合能源管控平台,均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小05.jpg

  电梯安全智慧监控管理平台将充分利用物联网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实现电梯数据信息化、维保无纸化、信息透明化;通过传感、控制、通信、云平台等技术建设电梯物联网,实现电梯故障预防,困人辅助报警、乘客安抚、安全预警及电梯安全隐患警示等全方位的电梯安全守护,从而实现大众监督,多元共治,事前可预警,事中能安抚及处置,事后可追溯的电梯安全体系。

  综合能源管控平台将为数据中心建设、产业园区开发等投建项目提供整套数字化能源解决方案,为国家节能减排、碳排放碳达峰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年会的召开,对大数据的前世今生、未来走向做了系统的分析和展望,进一步坚定了集团在大数据领域的发展信心。

顶部